离职少主会梦见松鼠鳜鱼吗

《连眠不觉》长评

轻零夏:

来一发长评√大大莫嫌弃我

END1.蚀心

和结局七是关联是因为名字都是(shi)心么……从剧情上来的话看的话,倒是END.2和7要关系密切一点(因为都有银斧这个组织?)关于2待会在谈

那么关于这个蚀心,我真真真的感受到了病娇感!没错!病娇感!“老师我不想离开你所以你也别离开我好么”"老师请你看看我"类似于这样……但是对于白檀和维尔来说,估计内心对于对方的看法已经变质了。白檀估计也不知道他的五个患者都失败了,也不知道维尔把他锁起来的理由;而维尔也不知道白檀为什么这么做(抛开黑川的诱导),也不知道白檀内心所想。他们是天天在一起,却有如隔深渊。两人误会着,而且不会有原谅的一天。

END2.牲醴

小仙人掌来刷一发~

诶呀我竟然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打还是自行百度的(泥垢),这个结局和END7很像,都是催眠师为了白檀而与无花果树奋斗的故事。维尔被青束缚太严重了。当然这也没办法,亲手毁掉一个人的滋味肯定不好受,但是如果有一丝可能的话,我希望白檀能拉维尔一把——并且他做到了。最后维尔为了白檀而加入银斧,希望能有一个好结局。

从这个结局我们可以看出来,维尔老师对于青其实抱有的后悔遗憾抱歉的感觉。在维尔心里,青(或许称为艾弗里`派拉会更好,毕竟我觉得青是一个大灵魂奇点,而艾弗里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已经死掉了。至于青这个奇点,则是无花果树的一件产品罢了。他一手创造出来了青,却一手毁掉了艾弗里。但青身上毕竟是有艾弗里的影子,这是维尔无法逃离的罪,他本会背负一生,直到白檀出现。对于维尔来说,白檀就是救赎,所以当回顾完整个剧情之后,我才恍然大悟维尔那一句“我不会让你变成他”的分量是有多重。维尔加入银斧,不仅是为了白檀而战,也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与过去。

对于维尔来说,是时候斩断自己过去了

END.3失心

虽然白檀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但是我意外的喜欢这个结局。

白檀也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他在催眠里面,虽然掌控着不是自己,但是他有佟智,有自己喜欢的海。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欣赏着自己最喜欢的事物,不是很好么?那里不会有维尔老师对他的辞退,也不会有世间冗杂繁复的关系,白檀也不用费力去感受别人怎么的心情,他需要做的,仅仅是享受眼前的一切。

但这仅仅是我的臆测。白檀终归会醒——我相信,佟智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唤醒白檀,所以然后呢?白檀还是沉浸在自己被人骗了的打击里面。那时候的他又会相信谁?不如说,他还能相信人吗?人活着,就是不断与人交流与人相互信任的过程。失去了这一切的白檀,又会作何想法?

他会从内心腐朽,成为一个行尸走肉。

END.4前嫌

一开始其实觉得佟智是个好人,有种邻家哥哥的感觉【?】,但是最后其实也就对这个人渐渐的反感了起来。怎么说呢,玩游戏的时候就没有相信过他。一直保持着与他之间的距离,结果就是这种局面——END.4 前嫌 我并不认为佟智是来报复或者是什么的,毕竟一年的时光,说短,却能冲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白檀和佟智之间并没有谁对谁错,他们作为一对恋人,还只是太肤浅了。我认为白檀可能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佟智很好,是好相处的那种。但是说爱,白檀并没有,他只是想逃脱这个城市不是么?在路上有愉快的玩伴比起自己一个人来的舒服多了。况且白檀也挺软弱的,他自己一个人是舍不下这个城市。

白檀在这个结局里面实在是太冲动,明明我一开始是十分冷静的选选项,结果就看见白檀失去冷静了×

最后一个bug:佟智复出的那一段有个“原谅”与“不原谅”的选项,为什么我还没开始选剧情就开始了!这是什么巧妙的构思?(虽然我觉得选啥都一样,但是有种深深的被欺骗感……)

然后还有就是一开始,如果对佟智说“昨,昨天的事情才不承认呢”,虽然想想佟智的确会生一下气(卧槽白檀你竟然毁约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之类,但是我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傲娇感是要闹哪样?

END.5弑心

黑川一笑很倾城啊

当时刚玩出来这个结局心都碎了——原来黑川是不可攻略的吗!为什么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就完事了……事实证明,如果你不进青线,一切都扑朔迷离。

那么在五底下分析一下戴延这个人吧(毕竟他在五中还说了话)

根据end2中的两个顾问,戴延毫无疑问是那个新顾问(老顾问是青),而对于这个戴延,可以看得出,黑川对他是“大不敬”的。首先是形容他嚣张跋扈,其次是当面指责他“没有才能只会瞎逼逼”,很难想到黑川和他什么仇什么怨。并且黑川这个人,对于所长虽然也不怎么样,但毕竟是所长,而戴延是副所长,是所长的得力助手,黑川理应尊敬一点,即使是心里不服他,表面上还是会作出恭敬的样子。难道是因为白檀在黑川心里也很重要导致黑川放松了警惕对他坦露了真言?当然我们看得出来,黑川在对待白檀和戴延这两个外行人的态度是千差万别苏所以不排除这类可能,但我总觉得,戴延有个大阴谋而且毫无质疑是有害于无花果树。甚至可能会影响到青。

最后是不要爱上你的敌人,作者大大你什么意思?那白檀去了敌窝是怎么一回事!(怒摔桌)

END.6不觉

作为要上战场的男人,白檀还是缺乏心机。当然这不能怪谁,毕竟他所对的是他所敬所珍所爱的老师。当然,在下认为这个结局六完全是后面情节同时是情节的必须结局(虽然看起来有点无用),所以就不继续赘述。

END.7拾心

因为打过END.2所以觉得银斧是个好组织(?)但是打完结局七之后我又开始混乱了……好吧,佟智这个人还是不错的,看得出来佟智是很想护着白檀,如果不嫌弃的话真的可以萌一下佟智x白檀,但是我对于黑川的执念有点大(虽然他从青路线开始就没出现过好么!)至于银斧,嗯……不知道该怎么评价。看得出来是想打倒恶势力的好组织,但是好像手段很强硬。从想把小吉送到无花果树这一点来看,银斧的人可能分为两类:一是不知道适配者的危险性 也就是不知道多年前青的存在。二是知道青,知道成为适配者的危险性,却不惜一切想要挽救。我觉得像小吉这样的人大抵属于第二种,但是向她这样自愿成为适配者的心态实在是恐怖。一个人,失去了触觉,失去了视觉和听觉那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银斧的人真的想过如果他们的人(亦或是白檀)去了无花果树,并成为了适配者(虽然除了白檀之外可能性很小),那会怎么样?他已经不能算做一个人而活着了。只是一个具有意识的思念体,和高级的ia差不多(雾)。那么有何意义?只是两个组织相互对弈,总会有棋子牺牲,然后人们就会忘记棋子的牺牲而关注组织的胜利。有点悲哀。

而且,就依照佟智和白檀,他们又能逃到哪里?现在他们所面对的,是银斧和无花果树两个组织。虽然不会重蹈结局三的覆辙,但是这毕竟没有未来。

END.8极夜

和极昼是关联么……白檀还是有黑化的一天啊。对黑川的执著让我爱上了这个结局(我够),然后就是对于这个结局的白檀,在黑川的成功鼓动下,小仙人掌终于黑化了。虽然总看整个游戏里面的黑川,都是想把白檀得到手,成为自己能供奉的青,但不得不说黑川这个人虽然因为所长占据了青而讨厌他,但黑川和所长毕竟是同一路人,他们所崇拜的不是艾弗里不是白檀,仅仅是一个具有全人类意识的青眼综合意识体(原谅我这么说青),所以黑川对于白檀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如果白檀成为青之后还有属于自己的意识,依旧想与佟智,维尔一道,那么黑川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他。当然这是假设。根据这个结局看的白檀,他毫无疑问被黑川操控了,成为一个恶的人,他会去报复维尔,报复佟智。正如魔王一般,统治着世界。

正如白檀所言,“这是我的时代”。 

END.9嗜心

哎呀黑川出来了再让我刷一发黑川(泥垢),好吧,实在是没想到白檀竟然进入了无花果树而且成为了研究员?但是进入了无花果树之后,白檀的想法到有些宫斗的感觉了。“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只有依靠着强大的人,才能一步步向上去。”于是白檀选择了与自己想相似的戴延。戴延这个人倒也有些意思,没有心理学识却能成为副会长。但是剧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也没法继续了解。

关于黑川。我一开始以为他就是很聪明的研究院罢了,没想到他对于青有如此大的执念。甚至感觉青成为了黑川的信仰。这让一个推黑川x白檀的如何是好!(划掉)但是打到这里不得不感叹黑川出来就肯定是本游戏的催化剂啊。小白檀平时里萌萌的(๑• . •๑)什么都不懂都是黑川手把手交给他的(雾)有困难,找黑川。黑川凉,专注小仙人掌三十年!

而且相对而言的青,到有些可惜。END.9中的白檀一脸“没错我就是被无花果树洗脑”了的感觉,对青不理不睬的。我的妈哟青那个痛苦的小眼神我看的都心疼了……白檀怎么能这么对他!想想青可是这个游戏里面的核心人物!不理不睬肯定打不出来好结局(泥垢)所以很期待END.10

但是这个结局的白檀,我自认为还是不错的。所处位置不错,人际关系不错,生活状况不错。但是正如这个结局给我的感觉一样,宫斗,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

但在此之前,是风光无限。

END.10极昼

所以!戴延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头!(掀桌(╯‵□′)╯︵┻━┻)作者来解释解释吧(做哭啼啼状)END10是真结局吧,感觉白檀也走上了真正的路子。没有被人束缚倒也是很好的,并且他按照自己的意识在行动,这在所有结局中是最特殊的一个(虽然在其他结局里面白檀也作出了自己的措施,但是毕竟还是有他所爱的人的干扰)。正如牲醴中所言,白檀的确拯救了维尔,维尔最后也对艾弗里走出了阴影。这或许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的一个结局吧。

佟智得到了白檀的原谅,而黑川这货……他根本就是个NPC好伐!不知道作者有没有看过《超体》这部片子,在最后女主发的短信很适合形容白檀在众人之中的位置——

I am everywhere.

白檀作为一个奇点,他无处不在。

【顺便最后的bgm帅炸我啊啊啊啊】

好了以上!嗯……第一次写这种玩意儿写的不好并且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所以……大大别嫌弃我。

 
评论
热度 ( 4 )

© 苏陵榕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