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少主会梦见松鼠鳜鱼吗

关于连眠不觉的补充评论

@轻零夏 

1.戴延是上代男主,关于他去打《贪婪、恐惧及其他》就好,到结局八逆位就能顺起来了。作者这个脑洞和超体有关没错……以前的评论好像提过。
2.你分析的很深刻啊,我属于那种感性分析,但你很理性【说不定就是因为我喜欢佟智而你是黑川分……】
3.我认同你对蚀心【END1.】的看法,鸿沟天堑不可逾越,这就是他们的悲剧了。
4.简直不能再喜欢你对维尔老师的分析,来来让我膜拜一下。【END2.牲醴】
5.并不太认同【END3.失心】的观点,白檀的思维很难走牛角尖,因为他就算没有了共感自己的情绪依旧不明显,甚至还是不能清晰的感受到别人的情绪【维尔老师原话,出自Part3.失灵】。在这个结局最后白檀一定会被唤醒吗,也许吧,佟智一定会尽全力来做这件事,但他真的不一定能成功。如果想黑川的建议一样去做心理外科手术的话,那一切都白费了【从前有过这样的结局,白檀的人格被复制主人格被留下来陪青了……】
6.【END4.前嫌】不是BUG,精妙的构思不就在于“无法选择的选项”吗【笑】,其实从这个就能看出西恩对他们的态度来了啊,他们两个之间已经纠结的太深太久了,无论是谁也没有资格说原谅或不原谅【虽然我认为这条线里佟智并没有欠白檀什么……】
恋人什么的也不是肤浅的吧,对于白檀来说我发现了西恩都没发现的虐点……那就是白檀从前并没有感情只是在模仿感情……但在西恩的设定里他们就是恋人,我很开心。而且白檀真的不软弱,他只是看不到自己的路【剩下的后面再说……】

7.【END5.弑心、END8.极夜、END9.嗜心】黑川线……那都是泪啊……

现在其实不错了,原来的结局是谋皮,结束的绝对突然到让你想砸屏幕……黑川不是对于所长不怎么样,他对所长是很仰慕的啊【虽然是因为青的原因,但这也是痴汉的一种啊喂】黑川这个人位置非常微妙,你说催化剂我也同意。

至于黑川对戴延的敌意,我个人认为绝对是为了青的存在。他们两个对青的态度差别很大,戴延是纯粹的商业思维,要完全利用青获得商业价值【人格复制】,而黑川更在意青作为大灵魂奇点对整个世界的作用,像他在【END8.极夜】里做的那样,操控,不如说是诱导白檀走上他希望的道路,黑川像蜘蛛一样,他从一开始就在布局,我认为这个“开始”是从白檀被维尔带离无花果树起【这么一看感觉黑川更恐怖了,虽然在整部游戏里戴延很明显的表现出黑化的特点,但实际上黑川才是从来就没白过的人,细节非常突出】。他为了大灵魂奇点可以做到无血无泪,所有人不过的都是棋子,所以为极夜里的白檀感到担忧,但也许这两个人互相黑化影响也说不定。

戴延……真的是个很复杂的人啊,他和黑川不一样,他在这里是个真正的鬼畜【请取本意看这个词……】,还是抓紧去打一遍欺心一吧。

你那个宫斗的评论,我想了想,挺有道理的。

8.【END6.不觉】这个结局没什么好说的啊,也许在其他结局之前,白檀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不觉了,维尔老师干得出来,真的。

9.【END7.拾心】是有点悲哀啊,但起码他们现在是在一起的,现在还能顺应一下自己的心意。我对银斧确实不怎么有好感,因为我挺喜欢所长、青和白檀,所以思维上是绝对偏向无花果树的【这个应该是三观问题了,我不会为了银斧的大义放弃我喜欢的人,更何况银斧也只是个单纯的反对组织而已,大多数成员都还没有意识到青存在的真实意义,不足以让人动摇】

对佟智和白檀,我不能说赞同逃避的想法,但对他们两个来说,能够走到这一步,可以借用从看到的的一句话:富贵荣华【请自动代换成拥有对方……】能几时?答曰:有一时,算一时。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10.【END10.极昼】

突然就想到了这一段。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it was the age of wisdom,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we had nothing before us,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对没错,这就是狄更斯《双城记》的那段……】

像极夜里白檀说的那样,这是他的时代,一切都是未知的,前方怎样谁也不能确定,在他自己和黑川之间,分别引领着这样矛盾的而又相互融合的世界,这是个矛盾的时代,并不是单就一个结局而言,而是针对整个游戏,我站在一个玩家的角度这样说。我站在分支点,而我面前就是对这个世界的选择。

白檀比我要更加痛苦,因为这是他的未来,他要怎么做才能梳理好这一切,能让每一个对他付出感情的人都不被辜负,而且他也必须确保自己的存在,他是大灵魂奇点,也是白檀。

在这两个结局里,青的很多话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再见。

再见,接下来,就是你的时代了。

 

能看完我这堆东西也很不容易啊,总觉得我是又写了一遍评论……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陵榕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