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少主会梦见松鼠鳜鱼吗

连眠不觉【完结感想及结局分析】

  

咳咳,前方剧透注意,这个结局分析仅代表个人看法,如有相同之处,握个爪咱们一起聊一聊~
【END1.蚀心】
我打结局很巧合的基本是按顺序来的,所以也按顺序开始说吧。
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完全凭着第一感觉选出来的结局,即使是因为只出了四个结局,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很好的反映我的想法吧。
对维尔老师从一开始就抱着信任的感觉【虽然事实证明这个游戏里只有青是完全可信的……】可能是因为白檀的称呼“维尔老师”,能被当成老师被依赖憧憬的,应该是可以相信的人吧。
最后白檀的黑化在意料之中,希望得到老师更多的关注而不惜一切代价,本身就是一种不祥的预兆,看着最终崩坏的白檀我其实在想:痛苦的到底是谁?是无法得到老师一个眼神的白檀还是明明尽了最大努力,虽然改变了原有结局END.10但情况仍然一路恶化下去的维尔老师?在这个结局里,白檀是无辜的,他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想着的只有老师,到了最后也还是认为自己学会了催眠应该可以帮助老师了,结果只能被锁在卧室里,没有了自由,更永远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或者也可以这么理解:他得到了老师的关注,但失去了整个世界【觉得这里我表达不出那种感觉ORZ……】
维尔和白檀第一次见面时说“我会尽力保护你,让你不要变成他那样的人”,应该算是成功了吧。
“老师,你就再看看我吧……”一句话戳泪点
这是我认为,最虐白檀的结局。
【END2.牲醴】
当时写梳理的时候那些猜测真是错的惨不忍睹啊……以至于这个结局的印象反而不太深了。
维尔老师在艾弗里的墓前下定决心与无花果树对抗的时候,我在屏幕外都感觉似乎被感染了。本来以为能有HE的【果然太天真啊……】结果黑川一出就……我记得那时维尔说青是站在无花果树一边的,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所以今天一想就觉得,啊,人果然不能只从一面来认识事物,从任何一个人的角度看都是片面的,除非像青那样真正感受到每一个人的灵魂。
一开始真觉得小白和老师是好CP来着,为了两个放不下的人去对抗其中一个,这种感觉,更像被逼无奈逼上梁山啊。不过这也代表维尔老师承认白檀是不同的,于是,在没有人知道最终结果的情况下,也是有希望的吧。
一切人都不过是这场战争的牲醴罢了。
【END3.失心】【END4.前嫌】
这两个我不想分开就放在一起说了。终于写到佟智了……接下来还有八个结局心好累【每一个都不容易啊,先膜拜一下西恩】
所以说佟智是官配是官配吧。三线和四线都出这种结局还真是伤心啊……
最后还是失去神智的小白依旧很无辜啊,相信佟智结果被坑了【虽然说,是被黑川坑了】这条线大概是在虐佟智,追悔莫及还真是世界上最折磨人的情感。
好吧,如果是我个人选择一定会打出前嫌,毕竟佟智暧昧不清的态度和明调戏暗正经的语调让人不太放心,但还是觉得小白太冲动了,不听任何解释就废掉别人生活依靠的感觉不太好,起码我是满心宽面条泪……
觉得那个无法选择的选项设计得很有深意啊,就像佟智一直以来的态度一样,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就不重要了,将来如何才是需要考虑的。在过去的事情里白檀认为没有谁能原谅谁,也许这并不是结局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仔细想想好像能理解西恩觉得四线才是更偏向HE的感觉了。
打完结局七回来以前没明白的很多事都清楚了,所以觉得,佟智真的没有他说的那么对不起白檀。所以,小白我看好你们……
【END5.弑心】
第一感觉是太符合这个名字了,其实相当于被磨灭了存在啊……
黑川……我就那么一笑,实在是说不出对他的感觉了,我们留到END.8里一起说吧。
结局的提示好像是,不要爱上你的敌人。我就一脸血啊,真真是被他坑惨了啊,原来是敌人这么明确的概念吗,就像第一部里结局六那个湮灭一样,噎的我那个纠结啊……
感觉这个结局里青完全不像青线里告诉白檀一切然后帮他做出判断的人,更像是站在大灵魂的角度,善良但是冷漠。
【END6.不觉】
这是个需要作死才能触发的结局……
以前也说过,觉得白檀当时的情况,好像不太能做出作死的选择来,不像他能做出来的事,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因为对老师感情深逼着逼着就爆发了什么的……
轮回的设定确实很不错,一直沉浸在维尔老师构筑的虚假的记忆里,这算是对白檀不经思考不明真相就随意反驳的惩罚么,老师真是各种强啊……
【END7.拾心】
除END.10外最接近HE的结局,鉴于佟智和小白各种不容易,就当HE来看吧。
这真是被佟智完全折服的一章啊,终于理解西恩说的,对佟智的偏爱了。简直要被他感动哭了,开始还觉得真是人生导师心灵鸡汤,越到后来越觉得这是真·好男人啊。
“你的愿望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你怎么选,表演这件事情都是我最擅长的啊”
“我害怕再次与你面对面的时候,你却会对我说出‘无法原谅’这样的话语”
…………
给我张纸巾我先冷静一下去
对佟智来说,无论怎么样白檀都是白檀,拥有独立完整的人格,无论是正经的他还是在表演的他,想表达的意思都是在他心里白檀就是最重要的,过去的一切都不重要,因为还有拥有无尽可能的未来。他一直自责不已,但他其实只是让白檀自己选择了而已,造成这样的结局,是既定“命运”的结果。
这么强烈的爱着一个人的感情,只有在它身上才能感受得到,看起来似乎掺杂了太多,像维尔就以为他是见钱眼开,但实际上纯粹得让人不由自主就爱上了这个角色啊,只有到最后,一个人全面的展现出来,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用情至深【←▁←这货已经语无伦次了……】
真的,佟智是寄托了西恩你满满爱意的亲儿子
“以后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因为以后只可能像以前那样”
白檀的觉悟,所以我认为这是HE,逃亡也会是一种解脱,已经看开到这种地步了,还有什么能够打破这种灵魂的和谐么,就算是死亡也不行。在END.10里,白檀说维尔老师让他忘掉的是他最爱的人,瞬间让我有种长出一口气放松的感觉,因为青说过,小白从前是复制他人的情绪隐藏自己没有情绪的事实,所以我最担心的就是,佟智是真心爱着白檀的,可如果白檀只是在复制对方的情绪那又该怎么对待他们两个?所幸,并非如此。
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西恩我能抱一下你求安慰么……
【END8.极夜】
黑化走起……
黑川对大灵魂奇点有很深的的执念……你最爱的青……
“宛如神明一般,虽然洞悉一切,却只是慈悲地注视着愚蠢的我们……”
我还以为,黑川也是能像正常人一样喜欢什么的,结果……
TOO YOUNG TOO SIMPLE
这才是幕后大Boss吧。END1、2、3、4、5都是被黑川坑了啊最后原来是早有预谋煽动负面情绪……我算是明白END.5的提示是什么意思了……一直到白檀说“成为你一个人的青”的时候我都认为黑川他还有救,被那个吃惊的表情萌到了。另,这里“却不”两个字打反了。
请允许我吐槽一下所长大人的存在感,只在回忆里出现也是不容易,不过这么温柔让人心都化了,夸夸你让你保持心理健康什么的语气真心治愈到犯规……开始站这队CP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正色】而且青的复杂性虽在意料之中还是感觉很微妙,明明那么会卖萌是个善良好孩子结果被维尔老师坑惨了……全人类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但可以把这个概念压缩成一个人来看,每个人身上都存在各种成分【我觉得这个词比较贴切】他们也许是善也许是恶,互相融合才成就了一个完整的“人”的概念。就我个人而言,“人性”与“反人类”这两个词并不是不能共存,后者也可以延伸理解为前者表现形式的其中一种【人性本来不就应该指人类的本性天性吗,原本就不能代表单纯的善恶】,所以原来在END.7里银斧的说法令人疑惑,他们为什么能说无花果树就是反人类的,总之是在没有完全明白真相的情况下就对抗。
最后白檀黑化得让人有点心酸,与青本质上相同但截然相反的存在么,但我觉得更像是两个互有重合的圆。白檀对青的厌恶其实并没有他说的那么深吧,世界上最了解他们的应该就是彼此了。
莫名的觉得极夜里最后黑川有点萌,因为信服青开始嫉妒所长结果发展为所长脑残粉什么的,果然崩坏到深处自然萌……
所以说这个结局可以叫“成功诱拐一只主角去报社”?
【END9.嗜心】
真·黑化向……
果然我还是太天真,竟然以为END.8就是顶点。原来一直都不原谅还可以触发新惊喜……
什么叫黑的一塌糊涂啊,说的就是END.9好么,小白你对青做了什么啊以至于他需要求着你让他消失,话说黑川你不要管一管么,你心目中的神明快让你弄回来的人给逼疯了……
我就知道看见戴延一准的黑到底啊,这次大概是真没救了吧ORZ……

【END10.极昼】
不同于第一部的黑化逆转结局,这次西恩良心的给了我们如此温暖治愈的TE。从题目就可以看出,一定是与黑化的极夜截然相反的存在。
维尔老师和佟智,互相看不太顺眼误会还很大【好像是维尔老师单方面……】不可否认两个人都关心白檀,但选择的方法却截然相反。维尔老师直接为他做出了选择,并且将自己的一部分期望加诸在他身上,一定程度上确实很管用,但崩溃的几率同样非常大,可以说在冒险。但佟智选择的是放手让白檀自己选择,虽然的确结果让人后悔,但在知道真相的情况下,是对白檀最好的。
“与任何事情相比……你的快乐都更重要,所以我不能替你做决定”
这样说着的佟智,白檀是无法放下的,但他不能逃避,所以坚定的选择了自己应该走的那条路,命运一途上不存在好坏之分,当然也不存在错误。
“我还会在你身边的,一直都在”
我对这句话坚信不疑。因为身边一直有爱自己的人存在,无论他们是否曾经给自己带来并不美好的影响,但生命中所有温暖与闪光的部分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所以他不会像青那样,虽然能感受到全世界自身却是最孤独的那个。
和END.8一样,属于白檀的的时代开始了。
“祝你好运”
同样是这句话结尾,给人的感受却大不相同。在极夜里能预见到即将到来的混乱与疯狂,但在极昼里,即使很难说明它是什么样的,它依然存在,并将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到来。
这也许就是无数人曾经憧憬不已、翘首期待、为之奋斗过的
希望。

好了,正经的分析时间到此结束,下面我们来说点别的。
前段时间玩了雁女神一个BG向的游戏……果然BG已经不适合我了……
说说我对几个人物的感情历程吧。
维尔老师:信任【清梦】→疑惑【就是那个所谓的“昨天”发生了什么】→控制欲这么强老师你……【余兴里的短信】→惊讶失落【失灵】→攻略老师攻略老师攻略老师×100……【释渴】→心塞【END1.失心】→暖啊暖【维尔老师的表露心迹】→……这发展什么情况→无奈并坚定的支持老师的行动【END2.牲醴】→维尔老师你这样真的好么【青线梦境】→好强大……【青线黑川真相】→维尔老师你一直没走出来啊,把自身希望加在白檀身上,只想叹气了【END10.极昼】
佟智:这货谁?你和你助手简直……【余兴】→这个语气……真让人怀疑啊【余兴夜宵】→想相信他,怀疑不过是本能【失灵至苏生】→小白你太冲动了,佟智我对不起你【END4.前嫌】→信你为什么会被坑啊……不过还是非常喜欢你【END3.失心】→不行有点想哭【青线公园】→这一定是真爱佟智真·好男人我没看错你啊给我张纸巾我冷静一下去……【END7.拾心】
黑川:笑起来像狐狸一样【清梦】→很可疑啊,但似乎说的是真的【余兴至失灵】→性格很有意思,不知道能不能相信→果然被坑了【END5.弑心】→原来真爱是青啊【神明那段】→怎么这是要发展新CP?【白檀:成为你一个人的青】→这才是大Boss吧ORZ……两个人联手报社简直……→再想想还是有点萌【END8.极夜】
青:论剪影的艺术效果,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余兴催眠】→怎么打你这条线这么难【刷了好几次都弄不出青线来……】→过去到底有什么事?【维尔线回忆】→究竟是什么人,这种能力是?【青线梦境】→人格复制?被好奇心折磨死的节奏,好危险【END5.弑心】→论真相的说服力,很无奈的结果,是个善良但命不好的孩子【青线,谈话】→所长是真爱【END8.极夜】→……谢谢【END10.极昼】
1.BGM选的好棒,失灵那里最有感觉
2.青第一次给弗拉基米尔的人格是谁?容通那个么?
3.小吉,我真没想到她是银斧的人……和青谈过以后对银斧的好感哗啦哗啦的掉啊。
4.上次猜的心理外科的原理……算对了一半可以么,毕竟我猜出来跟人格有关而且不是原来那个人了……所以说人格感染也是借助青来实现的?
5.对普通人实施七级催眠会失去神智,在END.3里白檀也是,所以说适配者的能力取决于“共感”?
6.青不是顾问么,为什么要标“职业被研究员”……
7.梅维斯竟然是女孩子,这不科学啊喂……
8.每个结局都是一次过好开心,完全没有用攻略啊哈哈哈哈【不包括进那条线需要的次数……】
9.所长在第一部里说自己是直男,吾辈才不信【傲娇扭头】 
10.这次的结局题目都很有意思啊,作为严重系列收集癖患者,表示对同音系列爱得不能再爱,反义也超级赞。
最后,感谢西恩的辛勤努力让大家可以看到这么好的游戏【抱一个~】,尤其是拯救了我理性分析的思维,以前不是照攻略打就是从来不管前后联系一口气到底,自从贪婪开始理性思维就觉醒了啊……完全是一边玩一边记关键词,虽然分析出来很多错得惨不忍睹……
每次到完结的时候都有点失落,所以只能说,我们下个游戏见啊【当然如果是第三部就更好了~】
MUA【抱亲】~ 

 

评论
热度 ( 11 )

© 苏陵榕尽 | Powered by LOFTER